海盐芭蕉扇

嗑遍天下人,苦修无情道。品味老土,素质低下

爱是无法注解的文字

【戈穆】带球跑05

  42


  戈麦斯第一次给小宝宝擦脸油,大手在宝宝的小脸上比划了半天,都不知道该怎么下手,只要用食指挖起一坨,点在了宝宝的脸上。


  宝宝眨眨眼睛,“马里奥叔叔,凉凉的。”


  戈麦斯退后几步整体观察,认真思考下一步:“叔叔知道,你等一下。”


  然后用指腹沾着脸上的脸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宝宝脸上点了无数个小点。


  宝宝的表情变得有点委屈,瘪瘪嘴不等戈麦斯继续就扯着嗓子喊:“爸爸,我要变成星星了,你快来救我!”


  戈麦斯手忙脚乱试图掩盖自己这点事情都做不好的事实,但是扯着嗓子大喊的小朋友和跳脱的穆勒一样让人无法招架。


  他不明白小宝宝小小的身体怎么会有这么大的能量,好像他圆滚滚的肚皮里面都是空气,不然为什么能吼得如此持久洪亮。


  “爸爸来啦,宝宝等我!!!”还在厨房做早饭的穆勒应声大喊着冲过来,心里嘀咕就是让戈麦斯抹个脸油都干不好,然后看见了一个被点成十字绣的宝宝,笑得前仰后合。


  戈麦斯更尴尬了。


  宝宝的泪水挤出一半,也被穆勒给笑回去了,眨巴着眼睛也开始笑,眼看就要笑着倒在床上,脸上的油都在蹭在床单上,被穆勒眼疾手快地抱在腿上,不至于让床单也抹香香。


  给戈麦斯示范了一遍如何给宝宝擦香香,把宝宝从星星封印中解救出来,穆勒才有心思问:“路易斯,你为什么会觉得自己要变成星星了呀?”


  “我脸上好多点点,还凉飕飕,像晚上的星星。”


  43.


  (接儿童乐园)


  戈麦斯看着穆勒:“我知道你不用陪。”


  大概是要去儿童乐园太兴奋,路易斯小朋友完美展现出了继承的话唠基因,一路上小嘴嘚吧嘚,说清楚的,说不清楚的,什么“球球”,“马马”,“车车”,“鱼鱼”齐飞……


  一路嗯嗯呀呀绕得戈麦斯头晕,只能求救地看向穆勒。


  穆勒还记仇戈麦斯像根木头,不想跟自己坐一起就算了,自己还不想跟他坐呢!根本不理会,独自跟宝宝密语互动,听得戈麦斯一知半解,干着急。


  44.


  到了商城里面,三人就去了有儿童商城的楼层,出了电梯穆勒就让戈麦斯把宝宝放下,让他自己走。


  戈麦斯本来会以为宝宝会撒娇不肯走,没想到社牛小朋友活脱脱一个撒手没,一落地就像顶着一头蓬松卷发,像金色的蒲公英,颠颠地就跑远了。


  最先走到的是一个儿童卡丁车赛道,宝宝看着里面的大孩子风驰电掣地开车,羡慕地立刻不走了,扭头:“爸爸我要玩这个!”


  穆勒看看还没缓冲沙袋高,需要踮着脚看的自家儿子,脸带怜悯地残忍拒绝:“不可以哦,路易斯小朋友,你上去就是躺平了也踩不到油门。”


  “我可以的,我腿长长,爸爸你看。”路易斯小朋友不承认事实,伸出自己的腿给穆勒看,可惜努力了半天,也就离地十公分,还颤颤巍巍地站不稳。


  穆勒合理想象,“哇,路易斯你的腿好像一根胡萝卜啊,小心被兔子看到啃一口。”


  “不是,”路易斯小朋友赶快收回自己的腿,低头确认了一下,“我的腿不是胡萝卜,爸爸笨笨。”


  “是兔子笨笨,爸爸聪明!”


  “爸爸聪明!”唯爸爸主义者的小狗狗路易斯立刻倒戈,“所以我可以开这个车车吗?”


  “还是不可以,”对于宝宝的追捧很适用,但是再厉害的爸爸穆勒也没办法给宝宝多变出一截腿。眼看宝宝满眼失望,穆勒赶快画下一个大饼,“一会让你马里奥叔叔带你去骑更酷的摩托车,超级快!”


  “真的吗?”宝宝看向戈麦斯,满眼期待,“比这个还酷吗?”


  “比这个刺激多了,马里奥叔叔还会贴地飞行。”


  “哇,马里奥叔叔棒棒。”宝宝兴奋地拍手,拉住戈麦斯的一根手指就往前走,“那我们快去骑摩托车吧。”


  戈麦斯被牵着往前走,看着穆勒的眼神充满迷惑,他到底时候还会贴地飞行了!


  坏穆勒,破坏他在宝宝心目中威武霸气的形象!


  45


  穆勒家旁边的街上有一家面包店,小宝宝很喜欢面包店里面的奶油香味,每次进去都要伸长了脖子大大地吸上一口,像只小狗狗一样,然后感叹一句,“好香啊!”


  所以穆勒很喜欢带小宝宝去面包店,既满足了宝宝喜欢闻面包香味的愿望,又可以看到伸着小手指点着心仪面包,满足开心的可爱宝宝。


  面包店的主人诺伊尔,宝宝叫他“曼努叔叔”。


  宝宝很喜欢曼努叔叔。每次他走进面包店,要是曼努叔叔在,就会递给他一块各种口味的各种新鲜出炉的面包。而且曼努叔叔虽然个子很高,但是看起来也是软软的,像一块大面包。


  爸爸说他又香又软,是小面包,宝宝就想,那曼努叔叔就是大面包。宝宝觉得他们两个人就是香香软软的面包小队。


  但是爹地不喜欢他们的面包小队,爹地说了,曼努叔叔是小熊面包,他是小狗面包,品种不一样是没有办法当小队的。他只能跟爸爸组成小狗小队。


  宝宝觉得爹地说得对,但是又好像哪里不对。


  不管啦,爸爸听到爹地的话没有说不对,还看着爹地笑,那就是对的。小狗面包的小脑瓜是不能想太多东西的。


  46


  “爸爸你说的刺激车车就是这里吗?”宝宝一脸失望地看着眼前被固定在地上的,用来模拟驾驶的摩托,不愿相信地再确认一遍。


  “是这里,你上次不是还说这个车车刺激吗?”穆勒装出一副认真的样子。


  “可是我想玩更刺激的。”宝宝觉得他已经不是爸爸可以随便糊弄的宝宝了,作为见过世面的宝宝,他也想要开大哥哥姐姐开的卡丁车。


  “更刺激地就是马里奥叔叔陪你玩啦。”穆勒自然不会忽视宝宝的失落,拉了一把站在后面的戈麦斯,用夸张的语气说,“这次你带着马里奥叔叔,跟爸爸比谁开的快好不好?爸爸可是超级厉害,看我们路易斯厉不厉害!”


  “好好好!”


  宝宝被穆勒夸张的语气吸引了注意力,随着他说话声调的幅度,耷拉下去的眼睛也越睁越大。一听要比赛,宝宝立刻将失落抛在脑后,眼睛睁得又大又圆,乐得拍手。


  好像晚了怕穆勒反悔,自己踮起小脚就要往摩托车上爬。顾涌半天发现光凭自己努力爬不上去之后就“求救”戈麦斯,一本正经道:“马里奥叔叔,快上车吧,你怕得话可以抱紧我,我超级厉害的。”


  戈麦斯被宝宝一本正经的样子可爱道,从善如流地抱起宝宝拖着他的小屁股坐在摩托车上,自己也坐上去让宝宝靠着以免他掉下去。


  等到二人坐好,穆勒才骑上了另一辆摩托车,“光比赛多没有意思,咱们打个赌吧。”


  “好!”戈麦斯还没张口,宝宝就搭话了,丝毫不掩饰自己野心,夸下海口:“我赢了要吃一百根冰激凌!”


  穆勒被宝宝的小算计气笑了,故作烦恼,“嗯……那我赢了,就把你送回奶奶家100天!”


  宝宝立刻往戈麦斯怀里缩了缩,弱小可怜:“我开玩笑的,爸爸。”


  “巧了,我也是。”穆勒得意,心想臭小子我还治不了你。


  “赌不赌啊?后面当座椅靠背的大木头?”穆勒伸脚作势去蹬旁边的戈麦斯,实际只是虚晃一下。


  “赌什么?”


  “你输了,亲子运动会的事就不要再提了。我输了,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


  “好!”本来听到亲子运动会戈麦斯还有几分犹豫,但是一个秘密的诱惑实在太大,戈麦斯愿意去赌这一把。


  穆勒的秘密,戈麦斯想知道。


  47


  本来只有宝宝一个人认真的游戏因为一个赌注变得全部严阵以待。


  屏幕上硕大的倒计时陪着音效变动,就如鼓点重锤在心上,恍然间还真让戈麦斯马上就要冲出去的错觉。


  游戏开始,戈麦斯率先冲了出去,宝宝看自己领先,高兴地跟穆勒炫耀,“爸爸,我和马里奥叔叔超级快哦。”


  戈麦斯领先不够,心里还惦记着穆勒给宝宝说的“贴地飞行”。


  为了做了一个无所不能的“马里奥叔叔”,戈麦斯在拐弯的路口来了一个炫技一般的漂移,压着摩托就往旁边倒,谁知道宝宝没有心里准备,没抓住把手,小身体差点从戈麦斯的胳膊空隙溜出去,吓得戈麦斯赶快收拢着胳膊坐直。


  宝宝倒是一点不知道害怕,只看着屏幕上穆勒追上了的车子,“爸爸你追上来啦,我不会放弃的!。”


  48.


  戈麦斯恢复心神之后赶快继续追赶,最后还真在要到终点的时候把穆勒超了,得了第一名。


  路易斯看着屏幕上代表自己的小人在跳舞庆祝,立刻自己也扭着屁股来了一段,笨手笨脚学着小人的动作,之后才昂着脑袋挺着胸脯,好像后面还翘着一条疯狂左右摆动的小尾巴,跟穆勒炫耀,“爸爸,我是不是超厉害?”


  “对啊,路易斯可太厉害了。”臭屁宝宝实在太可爱,穆勒凑到宝宝面前亲了肉嘟嘟的脸颊一口,才从戈麦斯怀里把宝宝捞出来放在地上。


  得了夸张的宝宝立刻兴奋地满地乱跑。


  “路易斯根本不记得什么‘贴地飞行’。”穆勒看着小宝宝说道,没头没尾地说了一句话。


  “嗯?”戈麦斯没反应过来。


  穆勒回头冲着戈麦斯坏笑:“这就是我要告诉你的秘密。”


  ……


  戈麦斯觉得自己被骗了。


  “哈哈哈哈。”穆勒看着戈麦斯一言难尽的表情笑出声,“我逗你的。”


  “我的秘密是……”穆勒拉长的声调,然后又快速说完,“给你送行那天,实际我喝醉了。”


  ???


  没头没尾的一句话,戈麦斯一下都没反应过来穆勒在说什么。想多问一句,但是穆勒根本不给机会,快步上前,抱起自来熟、已经开始跟旁边不认识的叔叔阿姨炫耀自己骑摩托车超厉害的宝宝去了儿童乐园的另一个区域。


  

评论(12)

热度(1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